close




視頻加載中,請稍候...

自動播放 






play
京津冀一卡通能打折




play
一卡通游京津冀



向前
向後



  天津網訊 城市快報記者張珊珊  今年夏天,京津冀交通“一卡通”在三地交通主管部門的協商下就已初露端倪,但尚未確定何時啟動。隨著京津冀一體化越來越受關註,京津冀交通“一卡通”也將於2015年正式啟動。目前,三地交通主管部門基本對此事已達成共識,天津城市“一卡通”相關負責人表示,只要確定實施,將統一京津冀地區“一卡通”的標準,屆時,天津刷卡終端以及卡片都會進行升級。
  “一卡通”京津冀作試點
  城市卡的互聯互通對市民來說無疑是個好事,去哪個城市,只要一卡在手,都可以刷卡乘坐公共交通。據悉,交通部有意以京津冀作為試點,率先實現“一卡通”,未來有望在全國推行公交、地鐵“一卡通”。
  今年夏天,京津冀三地交通運輸部門對三地交通協調發展規划進行了磋商,京津冀就出台交通一體化規劃方案,當時,京津冀三地交通主管部門對此事基本已達成共識。交通一體化中包括路網一體化、服務一體化、信息一體化等,而在服務一體化中就對“一卡通”互聯互通進行了規劃。目前,京津冀交通城市“一卡通”將於明年正式啟動,2017年三地重點城市將實現“一卡通”。根據規劃,到2020年基本實現全國範圍內跨市域的公共交通“一卡通”互聯互通,全國聯網。
  “一卡通”仍需統一標準
  從技術上講,京津冀“一卡通”完全能夠實現,但在實際操作中,由於京津冀交通“一卡通”涉及公交、地鐵及制卡公司等多個行業,推行“一卡通”,三地刷卡終端和卡片都要統一標準,並需要與這些行業協調才能實施。目前,全國有254個地級以上城市發行“一卡通”,總數超3.5億張。天津“一卡通”發卡量超過800萬張,擁有刷卡消費終端設備5萬餘部。實現京津冀“一卡通”就要對天津5萬部終端機具進行升級,同時,市民手中的卡片也需更換為採用新標準的新卡。升級後,舊卡中的金額可轉到新卡中。乘客異地乘公交時,按照當地公交或地鐵票價支付票款。天津“一卡通”公司負責人表示,只要京津冀一卡通啟動,他們將根據統一部署,按照政府部門下達的時間表,逐一落實,配合完成此事。
  來源:城市快報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fsfea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