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正在擴大在南極的基地。12月18日,建築工人們離開了中山站,前往建立中國第4個南極科學考察站——泰山站。
  此外,對另一個研究站選址的實地考察也於11月7日開始,在南極洲的維多利亞地區進行,為期155天。
  這是中國自1984年以來第30次到南極內陸執行任務。
  國家海洋局極地考察辦主任曲坦洲在接受獨家專訪時說:“中國作為南極科學研究的遲來者,如今正迎頭趕上。”
  中國已經建設了3個南極科考站——長城站、中山站和昆侖站。
  曲坦洲說:“泰山站的建設以及實地考察將進一步保證中國科學家能夠在更廣的領域、以更安全的方式進行科學研究。”
  他還說,隨著氣候變化逐漸成為全球關註的問題,中國的科學家們正努力在南極洲尋求答案。
  泰山站的使用時間為頭一年的12月至來年3月,其主體建築的建設預計耗時40天,將於2014年初完成。
  曲坦洲說:“這個基地位於中山站和昆侖站之間,將提供後勤服務。”
  國家海洋局極地辦公室處長王勇說,該基地還將用於地質、 冰川、 地磁和大氣科學的研究。
  (原標題:中國開始建造第4個南極科考站 預計明年初完工[1]-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fsfea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