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香港11月3日電(記者王小旎) 香港商報社屬下香港商界民調公司的最新調查顯示,超過98%的香港商界受訪者對“占領中環”行動持反對態度。其中,57.81%的受訪者“強烈反對”,40.53%“反對”,1.66%表示“一般”,無人表示支持。
  這份2日發佈的調查還顯示,對於集會者占領道路多日,是否破壞香港法治及社會秩序,62.79%的受訪者認為“嚴重破壞”,32.55%認為“有破壞”,2.33%認為“一般”;而對於“占中”是否損害香港的經濟民生,67.44%認為“嚴重損害”,30.23%表示“損害”,2.33%選擇“無意見”。
  調查還發現,商界普遍擔心“占中”會令香港撕裂、對立加劇,逾95%受訪者認為會影響香港團結。
  在回答占領道路行為是否有利香港2017年落實普選問題時,37.88%認為“非常不利”,56.49%認為“不利”。
  對於“占中”者要求的“公民提名”、修改基本法及撤回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等議題,60.47%受訪者認為“不切實際”,34.88%表示“反對”。
  對於“占中”是否影響香港的國際形象,74.41%表示“嚴重影響”,20.93%表示“影響”,2.33%表示“無意見”,2.33%認為“沒有”。
  此外,對於是否支持警察依法清場,近93%受訪者表示“支持”,86.05%受訪者認為“占中”發起人應為行動失控、爆發衝突負責。
  “占中”行動連日來的堵路行為對香港民生經濟的影響不斷累積。為客觀全面反映香港商界對“占中”的看法,香港商界民調公司於10月25日至31日期間對香港各大商會、中小企業商會、商會社團及港商進行電話訪問、訪談及發放問卷。其中,共發出問卷600份,收回有效問卷563份,“一般”選項表示態度“中立”。
(原標題:香港民調顯示,逾98%受訪商界人士反對“占中”)
編輯:SN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fsfea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