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公交
  再推無飲食車廂
  320路車廂特設“健康角”
  □通訊員 諸傑 姚虹 本報記者 章高航
  早報訊 昨天,記者從杭州公交集團瞭解到,杭州公交繼續推行無飲食車廂活動,今天開始,又有1、24、42、81、93、110、129、303、318、320、327、355、506、525、B支5路等15條公交線路實行“無飲食車廂”,而320路的車廂還特別設置了健康角。杭州目前已經有150多條公交線路推行了“無飲食車廂”。
  今天,在320路車廂內的健康角,乘客可以取走常見病防治宣傳手冊閱讀,如遇到腸胃不適還可取用嘔吐袋,避免尷尬的情況發生。
  “你的食物不管是攥在手裡還是放進包里,最後帶到車上,都是暴露在一個灰塵多、細菌多的環境,容易受到污染。都說飯前要洗手,如果選擇在戶外或公交車上吃東西,你一定做不到這一點,那麼‘病從口入’就變成現實了。”杭州市疾控中心的專家說。
  公交司機們也覺得在車上進食不太合適。“在晃動的車廂內飲食,很難保持身體平衡,極易摔傷。如果是熱豆漿什麼的,不小心潑到了旁邊的乘客身上,會燙傷。在車上吃有竹簽的東西,也有很大的安全隱患。”一位公交司機說。
  (原標題:杭州公交再推無飲食車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fsfea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