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過年還有microSD幾天,星沙不少米粉店已經關門,讓很多喜歡吃粉的市民少了吃早餐的去處。章帝攝
  紅網長沙縣站1月27日訊(分站票貼記者 尋芳)小年一過,美味的包子、麵條、餛飩,這些先前常見於街頭巷尾的早餐糕點已難覓“身影”,這讓不少上班族們遭遇了“早餐荒”。在城區工作的周女士直呼,“冬天只有來一碗粉,才能喚起我的熱情,早上沒有粉吃是最難過的事情!”
  吐槽:固態硬碟早上一碗粉成奢望,“傷不起”
  前天早上,家住東三路附近的伏先生,打算先吃SD記憶卡一碗熱騰騰的麵條,暖和下身子,再上街去參與“清潔城鄉”大行動。可讓他沒有想到的是,以往一齣門就能遇見的幾家粉店攤子,全不見影子了。
  於是他沿著望仙東路一直往西走,“過了星沙大道本來有一家粉店,同樣沒有營業,再關鍵字往前是金海岸學生公寓,學生放假後粉店、包子鋪也早已關門。”走了十幾分鐘大約5里路後,他才找到一家開門的粉店。“一大早的好心情就沒有了,很不爽。”
  與伏先生有著類似遭遇的上班族,紛紛吐槽“傷不起”。劉女士說,“小區樓下兩家粉店、一家包子鋪已經關門,前兩天匆匆趕車去上班,都沒吃早飯,餓著肚子。為此,托人到機關食堂買了兩袋包子咧。”因為工作忙,平常晚餐在外面“解決”的羅先生,近幾日同樣發愁,“許多小店子也紛紛關門,下班後只得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咯。”
  調查:外地人回家過年,早餐店提前歇業
  昨日,記者沿著開元中路到板倉中路,沿途採訪了七家早餐店。開元中路卜蜂蓮花超市對面,有三家吃粉的早餐店。福建沙縣小吃店門上掛著一把大鎖,內置一塊紙板,寫著“回家過年,暫不營業,敬請諒解,謝謝!!”大字。旁邊一家“連天香美味坊”,老闆與老闆娘正在清洗餐具,“年前最後一餐忙完了,現在清理東西,準備買火車票回家過年。年初,估計要初十才開張。”
  一些連鎖店雖然沒有提前關門,但春節期間同樣不營業。位於板倉中路上的淘飽樂、饃饃哥兩家連鎖店,只營業至29日或30日。淘飽樂店內還打出溫馨提示,告訴顧客,春節臨近,一些員工回家,粉面只提供至上午11時。在記者採訪的七家早餐店中,僅有蘭州拉麵館、代杏乾粉館春節期間照常營業。蘭州拉麵館工作人員表示,“我們維吾爾族不過春節,一年365天都開門。”而代杏乾粉館告訴記者,“24小時經營,只是春節期間人手不夠,不上門送外賣。”
  網友熱議
  糖果鞋哈:路邊有啥吃啥吧,實在沒有的吃,就等到中午一起吃
  blesseric:是啊,原來早上都是在外面弄碗麵條或者餛飩,現在買了點饅頭放家裡,每天早飯就蒸兩個饅頭吃下。
  asw29:消滅家裡的餘貨饅頭、包子、糕。
  美食沫沫:弱弱說下,我買了好多速凍水餃和速凍奶黃包,使勁胖去吧哈哈。
  啟東卡卡:萬能的淘寶淘了各種五穀雜糧,天天打糊糊吃。  (原標題:春節臨近早餐店歇業 上班族遭遇“早餐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fsfea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