婕西要當老師囉 各位格友們,婕西終於錄取在澳洲的第一份工作囉,是在一間澳洲規模最大的中文學校附設的才藝班擔任美術老師,這學校學中文的孩子有兩千多人,學美術的孩子有二百多人,婕西要負責教的班有12多人,要教的是婕西很拿手的卡通漫畫班,小朋友年紀約6-10歲左右,每週六下午3:25-4:40一 澎湖民宿個小時的課,每次上課的薪水是40元澳幣。真的是很棒耶,教年紀小的孩子傑西根本完全不用課程準備,也不用改作業,就是要讓他們在課堂上玩得開心,啟發他們的興趣,和小孩一起High真的?太符合我的個性了,哈哈 。 訂做禮服完全沒想到我也有為人師表的一天啊。我想我恐怕是打工度假的背包客中第一位在中文學校教美術課程的吧,而這工作之外,周一到周五婕西還會再找一個Part Time的工作就太完美了。 順便來介紹一下我搬來Box Hill後的生活吧,我目?賣房子e跟台灣黃家庭租屋,除了我之外還有另兩位室友,這兩位都是香港來念書的,一位叫Cherry,另一位叫靜珊,兩位都是很棒的室友。黃爸待我像自家女兒一樣,可能是因為都來自台灣,特別有親切感吧,黃爸的兒子叫Andy,他跟黃爸一樣人都很Nice,介紹我認 烏來溫泉識非常多來自台灣的朋友,也介紹我認識和熟悉環境,也把我當自家小妹般的照顧,黃爸另兩位女兒目前都在台灣教書和工作,黃媽趁過年時回台灣植牙,所以我還沒跟她碰過面,不知為何這裡的人廚藝一個比一個厲害,不管是黃爸、Andy、Cherry、三林叔叔等都很會煮菜啦,大家也都很熱?買屋網腄A傾囊相授教婕西,讓下廚完全沒概念的婕西學到很多,所以現在婕西也會做簡單料理囉。 下圖左是Andy煮的滿桌菜,手藝很好喔。 下圖右是黃爸和三林叔叔,他們是多年好友囉,三林叔叔住上一條街,門牌號碼和黃爸家一樣,三林叔叔做過廚師超級會做菜,他常來黃爸家串門子,還教我煮番薯葉和素 有巢氏房屋海南雞飯,我回台後一定要做給我爸媽吃吃看,真的很好吃喔。 三林叔叔人很好相處,愛講話,話夾子一開是停不下來的。他教我煮番薯葉時,一再強調他種出的番薯葉說多大就有大,大過他的手掌,他每天看到這些葉子就會心滿意足的笑,說到後來,他很想證明給我看,竟叫我走去下一條街他住的庭院去摘一些番薯葉來,我馬上抗議: 票貼我才不要哩! 下圖是三林叔叔很自傲的番薯葉,重得超級大的,隔天興沖沖採來請我照原始尺寸畫一張給他,真是超好笑的啦 所以我身平第一次畫一朵大番薯葉,可惜畫好後我忘記拍照,三林叔叔看到畫作後,好開心啊,還要請書法家朋友在上頭題字: 墨爾本 三林叔叔種的番薯葉。 下圖: 婕西首次做的義大利菠菜起司餃,還不錯吃喔 但黃爸常看?設計裝潢鴔痚答熊瘣N會說我作的菜壞掉了,叫我趕快去吃他煮的飯菜 下圖是婕西自己做的創意料理,裡頭有凱薩沙拉生菜、番茄、炒蛋、花椰菜等等,還不錯吃 而後方是三林叔叔滷的豆乾,超讚,又香又好吃,我跟他學好要回台灣做給爸媽吃,爸媽一定會感動得掉淚。 下圖是婕西每天自己做的營養全麥三明治早餐,再搭上柳橙汁,營養又健康喔 下圖是來自香港的Cherry,她在 買屋墨爾本學西點,因下周要考試,她正在練習做Muffin,我幫她拍照時,她害羞的笑著說:不要拍照啦 我現在正在跟她學廣東話,相信一年後婕西的廣東話會嚇嚇叫喔 剛剛三林叔叔又來黃爸家,既上次送我們一大包番薯葉後,這次送我們一大包迷你馬鈴薯,還教我如何料理馬鈴薯喔。 為何叫他三林叔叔呢,因為總共有三位林叔叔,為怕搞混,依照排序,有大林叔叔,二林叔叔,再來就是三林 西服叔叔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fsfea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