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德“12·31”重大爆燃事故
  羊城晚報訊 記者劉勇、通訊員沈安信報道:2014年12月31日9時30分許,位於佛山市順德區勒流街道港口路的廣東富華工程機械製造有限公司發生重大爆燃事故,已造成17人死亡,33人受傷。事故發生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國務委員王勇,國家安全監管總局局長楊棟梁、省長朱小丹和省領導馬興瑞、林木聲、劉志庚、李春生立即作出重要批示指示,要求全力做好救援和處置工作,儘快查清事故原因,舉一反三,吸取教訓,並立即在全省範圍內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胡春華、林木聲、劉志庚等省領導及時趕赴事故現場指導事故救援工作,看望受傷人員及死亡人員家屬,並召開現場會議,研究部署善後處置及事故調查工作。國家安全監管總局副局長李兆前帶隊立即趕赴現場指導救援。
  根據國家有關法律法規的要求,省政府成立了由省安全監管局牽頭,省公安廳、監察廳、安全監管局、法制辦和省總工會以及佛山市、順德區政府參加的佛山市順德區 “12·31”重大爆燃事故調查組。調查組邀請省檢察院派員參加,並聘請專家組協助調查。
  1月1日,事故調查組在順德區召開第一次全體成員工作會議,聽取佛山市、順德區有關事故情況的彙報,宣佈了事故調查組工作方案,並對事故調查工作進行了研究部署。省安委辦主任、省安全監管局局長黃晗傳達了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領導的批示指示精神,要求調查組嚴肅認真開展事故調查處理工作。
  順德人排隊獻血
  其中一家4口有3人獻血
  順德勒流廠房爆燃事故發生後,當地群眾紛紛踴躍獻血,一些血站出現了“排隊獻血”。據介紹,1月1日至2日,上東獻血點都有不少市民在排隊獻血,其中大部分市民都是聽聞事故發生後,自發前來獻血的。
  47歲的市民潘玉明在得知爆燃事故發生後,專程前往血站獻血,還動員了身邊的一些親戚朋友同去。“獻血救人功德無量,我們一家4口有3個人都有獻血。希望更多人能為傷者盡點心力。”潘玉明說。
  順德區中心血站獻血服務科杭主任介紹說,1月1日當天,4個獻血點共有290人獻血,其中獻全血280人,合計血液103400毫升;獻單採血小板10人,共16人份。
  相關報道
  有危重傷者已進食
  多名醫護人員72小時未離院
  羊城晚報訊 記者李程報道:2日,佛山順德區領導前往醫院探望“12·31”重大爆燃事故的傷者,慰問傷者家屬。順德區區長黃喜忠表示,要不惜一切代價全力搶救病人,“希望病人能夠挺過危險期,痊愈後站起來走出醫院。”
  據瞭解,順德區第一人民醫院收治的一位傷者昨天曾一度呼吸停止及心跳驟停,所幸經過醫護人員奮力搶救,最終把傷者從死亡線上拉了回來。此外,在廣東省人民醫院搶救的4位傷者,包括一位傷情最重的病人,昨日已可以自行吞咽或通過胃管進食流質食物。迄今為止,多名醫護人員為救治傷員,已經72小時未離開過醫院。
  ?編輯:鄔嘉宏  (原標題:省政府成立順德重大爆燃事故調查 順德人排隊獻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fsfea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