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26日,我省召開全省社區矯正工作電視電話會議,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社區矯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實全國社區矯正工作會議要求,部署全面推進我省社區矯正工作。省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馬興瑞出席會議並講話,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李春生主持會議。
  馬興瑞強調,要切實提高社區矯正工作法治化、社會化、信息化、現代化水平,使更多的服刑人員通過社區矯正成為守法公民、順利融入社會。要凝聚政法合力,法院、檢察院、公安、司法行政等部門要密切配合,建立健全涉及社區矯正的司法執法工作機制,進一步加強社區矯正執法規範化建設,增強執法透明度和公信力。要創新機制方法,堅持依法監管,堅持科學教育矯正,堅持社會適應性幫扶,提高矯正質量。要深入研究和把握社區矯正規律,善於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推進社區矯正工作,建立健全矯正規章制度,為社區矯正工作長遠發展提供製度保障。要把社區矯正放在創建平安廣東、法治廣東的工作大局中來謀劃,加強組織領導、層層細化責任,堅持專群結合、整合矯正資源,加強保障措施、營造良好氛圍,確保社區矯正工作深入開展並取得實效。粵宗  (原標題:凝聚政法合力 創新機制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fsfea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