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央視報道日前,美國國防高級研究計劃局官員稱,研究人員和美國國防部目前正在測試一種可在飛行途中改變方向的新型機動子彈。據外媒報道,美方軍事官員認為,一旦這種技術得到完善,就能拓展狙擊手的射程,並且可以提升有風情況下的射擊精度。
  報道稱,這種可以搜尋目標的子彈由美國國防高級研究計劃局的科學家們共同研發和測試,是極高精度任務武器計劃的一部分。該武器計劃的研究人員們尚未披露可以實現子彈在飛行途中改變方向這一技術的確切機制,這種新型子彈的特殊尾翼可以讓子彈根據風速等其它因素調整方向直擊目標。
  今年7月,美國國防高級研究計劃局曾播放了測試這種子彈的視頻,人們在短片中可以看到機動子彈兩次被射出,每一次都可以瞄準目標。其中一次射擊,人們可以看到子彈成功改變方向並擊中目標。
  研究人員表示,如果這種新型子彈在戰場得到應用,不僅可以幫助狙擊手提高效率——根據風速條件追蹤移動目標,而且可以更好地保護地面部隊。美國國防高級研究計劃局的科學家們將繼續測試並提升這種子彈的射擊能力。  (原標題:美國成功測試可變向子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fsfea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