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裝分子投降,在警員的押送下走出公寓。
  涉嫌在比利時西北部根特市劫持一名人質的3名男子15日向警方投降,並被逮捕。人質安全獲救。
  新華社電 當地媒體先前報道稱,4名攜帶卡拉什尼科夫式衝鋒槍的男子在東佛蘭德省根特市一處工薪階層住宅區的一座公寓樓內劫持一名人質。警方派出大約30名警員前往事發地點,封鎖公寓樓周邊地區,並要求周邊地區居民待在室內。
  事發十幾個小時後,多名武裝特警進入公寓樓中逮捕3名嫌疑人。比利時弗拉芒廣播電視臺報道,被警方帶出時,3名嫌疑人舉著雙手。沒有發生衝突。
  東佛蘭德省檢察部門一名發言人說:“3名男子被帶走,沒有發現武器。”人質安全獲救,沒有受傷。尚不清楚劫匪動機以及是否存在第四名嫌疑人。
  一名警方消息人士說,這起事件可能關聯毒品。一些附近居民說,劫匪所處的公寓曾用於毒品交易。這一說法尚未得到官方證實。
  警方發言人安妮米·塞利龐說,這起事件似乎不具“政治性”,與恐怖主義無關。
  警方接到報警數小時前,澳大利亞最大城市悉尼發生一起類似事件。一名持有武器的男子在市中心一家咖啡館內劫持多名人質,包括店員和顧客。
  檢方發言人說,沒有跡象顯示兩件劫持人質事件存在關聯。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這是根特市最近兩個月來發生的第二起劫持人質事件。10月23日,一名男子在一座公寓樓樓頂遭劫持,緣由是未償還欠款。  (原標題:比利時劫匪落網 人質獲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fsfea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