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鄉縣檢察院控申科科長 郝占川
  作為一名基層檢察院控申人員,我感到光榮,讓那些焦急而來的群眾滿意而歸,是我快樂人生的一部分。
  為做好來訪群眾接待,我們健全了《接待人員工作制度》、《檢察長接待日制度》等各項規章制度,製作了來訪須知、受理範圍、投訴指南等宣傳手冊,使來訪者對控申工作流程一目瞭然。同時,確定了“五心”接待原則,即:接待來訪熱心,聽取反映耐心,審查材料細心,處理問題誠心,幫助群眾真心;提出了“三個一”信訪接待法:見面時一聲問候,詢問前一杯熱茶,答覆中一張笑臉,拉近和來訪群眾的距離,為問題的解決創造感情基礎。同時做到“五不”要求,即:接待群眾不生硬,疑難問題不迴避,無理取鬧不放任,棘手狀況不推諉,緊急情況不拖延,及時有效化解社會矛盾。堅持“三個目標”引導息訴罷訪工作,即:堅持群眾滿意為目標,解決好疑難信訪問題;堅持維護轄區穩定為目標,把問題化解在基層;堅持良好的控申接待形象為目標,讓來訪者感受到家的溫暖。
  控告申訴檢察工作涉及面廣,但工作中的每個細節都事關群眾的切身利益,只有全身心地投入其中,才能更好地化解社會矛盾,維護公平正義。經過不懈努力,我院的控申工作在軟件和硬件方面均達到了全國檢察機關文明接待室評比標準,並被評為“全國檢察機關文明接待室”。  (原標題:群眾滿意是我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fsfea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