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國家大劇院用激光射燈在大劇院的巨型建築外觀上打出了APEC字樣。為APE好房網C峰會進行預演。圖/IC
  新京報訊 (記者林抗癌食物野)2014年APEC第三次高官會及相關會議8月6日在京開幕,會議將持續至21日,這是APEC領導人會議周前最後一次系統性的高官會。為迎接高官會,百年老店北京飯店進行了全新改造。中國特色也成為會場亮點。長方形、顏色各異、男女通款的絲巾將贈送給各國賓客。
  培訓服務老師SD記憶卡來自外交部
  北京飯店作固態硬碟為第三次高官會的主會場,經過近3個月的籌備,飯店重新梳理飯店各崗位服務流程和標準、安全保障應急預案。
  如邀請外交部國際司的工作人員來店對飯店員工進行APEC會議背景和相關知識的培訓;由保衛部組織預防癌症全店範圍的消防、反恐、防爆模擬演練;食品衛生安全培訓;崗位英語特別是會議服務英語培訓等。
  工作人員介紹,在APEC高官會及相關會議期間,最高峰的時候會一天同時開放13個會場。截至昨日,已有253名志願者服務高官會。
  北京飯店為嘉賓定製菜單
  據悉,下榻北京飯店的APEC參會嘉賓來自20個經濟體和地區。
  中國特色成為會場亮點。針對與會嘉賓特點,飯店領導親自與廚師長多次討論定製菜單,最終決定此次會議菜單以自助餐、商務餐、簡餐為主。
  飯店為APEC貴賓特別準備了歡迎絲巾。“送花怕客人會過敏,絲巾具有中國特色,獻絲巾也體現了中國的禮儀”。北京飯店相關負責人介紹說。
  ■ APEC問答
  APEC討論哪些議題?
  作為經濟合作論壇,APEC主要討論全球和區域經濟議題,如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區域經濟一體化、全球多邊貿易體系、經濟增長新戰略、經濟技術合作、能力建設、經濟結構改革等。近年來,APEC開始介入一些非傳統安全和國際地區熱點問題,如氣候變化、糧食安全、能源安全、傳染病、防災減災、反恐、反腐敗等。  (原標題:中國特色絲巾成APEC嘉賓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fsfea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