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華時報訊(記者楊鳳臨)一男子專門在深夜竄進家中無人的別墅或高檔住宅,對高檔煙酒或文玩無一放過,甚至搬走百多斤的保險柜。昨天,東城警方發佈消息,進別墅偷保險柜的嫌疑人馬某在洗浴城被抓獲,目前馬某已被刑事拘留。據悉,馬某供述作案14起,警方已核實11起,其中最多一次他盜走現金20餘萬元。
  5月28日早上8時許,東城分局刑偵支隊接到報案稱,東直門外大街某別墅小區發生一起盜竊保險柜案,內有現金4萬餘元等物品,損失總價值約為62000元。
  偵查員調查後,發現27日晚上有一可疑男子從南門進入別墅,並於22時08分左右,將兩個長方物體搬上一輛出租車後離開。
  經過連夜奮戰,偵查員聯繫上出租車司機。司機回憶,打車男子半路換了一輛黑車,將保險柜及酒搬到黑車上。
  5月29日22時許,偵查員找到黑車司機張某。他稱,當路過一家修車門店時,打車的男子借來一把大鐵鎚,將保險柜砸開,取走裡面的物品。然後,男子半途下車,又找了一輛黑車,把酒等物品搬上黑車,將砸壞的保險柜扔掉。
  5月30日,偵查員在良鄉環島南側找到另一名黑車司機。他告訴偵查員,男子在一家煙酒店門口下車,並將物品搬了進去。
  6月1日,煙酒店的老闆告訴民警,事發當晚零時許,他將一名男子搬來的10瓶茅臺酒收下,並按其要求將5000元匯到一銀行卡上。偵查員就此鎖定馬某。
  6月5日16時許,偵查員在大興區西紅門鎮一家洗浴城門前將馬某抓獲。
  今年29歲的馬某是黑龍江人,此前並無前科。馬某說,他去年來京後憑著一身力氣在大興一家物流公司當搬運工。從去年10月起,馬某開始盜竊別墅區和高檔小區,先後作案14起,目前警方已核實了11起。其中有兩起涉及保險柜被盜,被盜物品總價值約50萬元。
  馬某交代,他通常先在別墅區內踩點,等到夜裡,再專挑家中無人的別墅鑽窗入室,最多一次,曾從別墅里盜走20多萬現金。馬某平時花錢大手大腳,每晚都在洗浴城內過夜,而且喜好賭博,曾一晚輸光十幾萬元。警方將其抓獲時,他身上僅剩1萬元現金。  (原標題:“別墅大盜”偷搬保險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fsfea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