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訊員 張筱琳 本報記者 潘嘉毅
  愛牙熱線聯合知名口腔機構開展的“專家面對面”活動已經在去年成功舉辦了兩期,從第一期矯正專題的完美開幕之後,第二期口種植牙專題更是如火如荼,因為參加人數太多而增設了一場。很多前來參加的患者表示“這種活動非常有意義。不僅可以近距離接觸專家,同時醫生都講得非常耐心,非常簡潔明瞭,不會像之前一樣聽不懂,聽完後如有問題還能當場檢查,效果非常好。”
  本期聚焦
  牙周病
  牙周病是一種非常普遍的疾病,據報道中國90%的成年人都患有牙周病,即便如此,牙周病仍未受到我們的重視,在不知不覺中侵害著我們的口腔健康。“牙周健康”是第一步,愛牙熱線提醒大家:“無論有多好的技術和材料,沒有健康的牙周組織為基礎,都很難取得良好的長期療效,所以規範化的牙周治療也是正畸、種植、美容修複等口腔專業治療取得成功的基礎。”
  專家告訴你>>>
  ■ 牙周病有哪些表現?
  牙齦出血:牙周病的初期癥狀往往只是輕微的牙齦出血、紅腫。
  牙周袋形成:在出現牙齦出血的情況下如果不及時治療,細菌就會從牙齦縫隙侵入到牙齦深處,會出現牙齦脹痛、牙齦溢膿、直到牙齒和牙齦出現縫隙,形成牙周袋。
  牙齒鬆動:細菌如果繼續在牙周袋中滋長,等到牙根和牙槽骨受到破壞,牙齒鬆動、口臭伸長、移位、咀嚼無力,食欲減退,嚴重者牙齒可自行脫落或者導致牙齒的拔除。
  此外,它還可能成為感染病竈,引起其他器官的病變,影響全身健康。
  ■ 牙周病有哪些危害?
  牙周病早期時,患者一般沒有明顯的癥狀或不適感,因為牙周病是一個發展比較緩慢的過程,等到發展到比較嚴重的程度時,會出現牙齦出血、牙齦腫脹、牙齦溢膿、口臭等癥狀。
  牙周病得不到及時的治療,導致包繞在牙齒周圍的牙槽骨被吸收,牙齦退縮、影響牙齒健康和美觀,嚴重的甚至導致牙齒鬆動移位、牙間隙變寬,最終導致牙齒脫落。
  因為牙周病導致拔牙的患者不在少數,非常影響患者的口腔健康,影響患者的牙齒咀嚼功能、面容美觀、發音等。
  更為嚴重的是,牙周病的局部感染還可作為病竈,引起全身其他部位的一些重要臟器患病。例如急性或亞急性感染性心內膜炎、消化道疾病、關節炎、虹膜炎等疾病的發生都和牙周病有關聯。
  專家檔案>>>
  本次邀請了拜爾口腔連鎖機構的牙周技術總監劉曉峰醫生為我們開展牙周專題講座。劉醫生曾在附屬第九人民醫院口腔內科、牙周科工作20年,並且多次受到如《X診所》、《科技密碼》等知名健康宣講電視欄目的邀約,為大眾普及口腔健康知識。
  劉曉峰
  牙周病學專家
  中華口腔醫學會牙周病學專業委員會常務委員
  上海市口腔醫學會牙周病學專業委員會常務委員
  國家醫師資格考上海考區口腔類實踐技能考試基地主考官
  交大醫學院口腔臨床醫學碩士,在牙周病的診斷及基礎治療,中重度牙周病的綜合治療方面具有深厚的理論基礎和豐富的臨床經驗,精於牙周手術,同時擅長種植牙修複和牙體牙髓病的診治,併在口腔臨床多學科聯合治療方面有深厚的造詣,參與多項國家及市級課題研究,曾獲上海市科技進步二等獎。
  愛牙熱線“中老年口腔問題”健康講座開始招募啦!
  活動信息>>>
  時間: 3月26日18:30
  地點: 徐家匯路338號東方天地4樓培訓中心
  主講人:劉曉峰
  講座流程說明>>>
  1. 劉醫生牙周健康知識講座
  2. 你問專家答
  3. 免費口腔健康評估
  報名方式>>>
  活動報名撥打:
  021-33318171
  撥打以上報名電話留下您的姓名和聯繫方式,就有機會參加此次“專家面對面——牙周專題”健康講座。註重牙周健康,預防全身疾病。所有與會者都將得到活動愛牙禮包一份,並且活動當天將會抽獎送出其他相關獎項,趕快行動起來!
  註:
  1. 為了確保活動的有序進行,每場活動人數有限,想要參加的讀者請儘快報名。
  2. 本次活動為純公益活動,報名、專家講座、現場檢查等環節皆不收取任何費用。  (原標題:牙周專題講座開始招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fsfea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