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金振華
  特約記者 魏存武 孫小莉
  每日甘肅網-科技鑫報訊 “即日起,蘭州警方將開展全市校園內部及周邊治安環境專項整治行動。警方將嚴厲打擊暴力侵害、綁架勒索等嚴重侵害師生安全的違法犯罪行為,堅決鏟除學校周邊的流氓團夥、黑惡勢力和利誘欺騙學生的違法犯罪組織。”這是11月25日,記者從蘭州市公安局召開的全市校園及周邊治安環境專項整治行動動員部署會議上瞭解到的情況。
  經營場所違規容留未成年人
  停業整改
  據介紹,行動中,警方將堅持“條塊結合、以塊為主”的原則,集中時間、集中力量對轄區學校及周邊地區集中開展拉網式排查,特別是對高職技校、中專等發生過問題和治安隱患突出的學校,要有針對性地組織開展打擊、清理、整治工作。治安、網安部門將清理整頓校園周邊違規經營的旅館、網吧、游戲廳、錄像廳、KTV歌廳等娛樂場所;對存在“黃賭毒”問題的,要堅決查處、嚴厲打擊;對違規容留未成年學生的經營場所,要依法停業整改;對違規在學校周邊開設娛樂場所的,要責令立即關停或者搬遷。
  侵害學生案件
  及時受理快偵快辦
  同時,刑偵部門將嚴厲打擊暴力侵害、綁架勒索等嚴重侵害師生安全的違法犯罪行為,堅決鏟除學校周邊的流氓團夥、黑惡勢力和利誘欺騙學生的違法犯罪組織;特別是對接報的侵害學生人身、財產安全的案件,要及時受理、快速出警、快偵快辦。內保部門要重點督導檢查“校長為第一責任人”的校園安全管理責任制的落實情況,學校保衛力量的配備情況,學校門衛、巡邏、校舍管理、入校盤查驗證登記等安全制度的落實情況,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和重點要害部位安全防範措施的落實情況,校內各種矛盾糾紛的排查化解情況,各類應急預案的制定和演練情況。
  清除學校周邊
  占道經營攤點
  另外,消防部門要重點檢查消防安全組織機構的建立、消防安全責任制落實情況,校內教學場所、學生公寓、實驗室等部位消防安全措施落實情況,疏散通道、火災事故應急照明設備、消防設施的建設配備情況,消防安全意識、自防自救常識等宣傳教育活動的開展情況。交警部門要和轄區派出所密切配合,開展交通安全教育培訓;排查和整改校園周邊交通秩序堵點、亂點、交通安全隱患和交通標誌、標線、信號燈設置等交通設施不完善的問題,嚴格糾正和查處機動車在校園周邊道路亂鳴喇叭、超速行駛、不依法讓行等交通違法行為,清除學校門前及周邊道路的占道攤點、機動車亂停亂放、“黑校車”、“黑出租”非法載客等現象,嚴格校車管理,全面清查接送學生、幼兒的車輛及駕駛人,從嚴查處校車嚴重超員、超速行駛等交通違法行為。  (原標題:蘭州警方堅決鏟除學校周邊流氓團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fsfea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