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1月25日消息(記者劉玉蕾)國家發改委、財政部、國家糧食局、農業發展銀行四部門日前聯合下發通知,對做好2013年東北地區秋糧收購工作作出部署。
  當前,我國在倉儲管理方面還一定程度地存在著倉容不足、管理平臺少、人員緊缺、監管壓力大等多重困難,對此,中儲糧總公司通過租賃社會倉容,或經國家有關部門批准適當搭建露天儲糧設施,增強收儲能力。為解決傳統露天儲糧設施防火標準低、安全隱患大的問題,今年東北地區搭建露天儲糧設施費用標準由以往的70元/噸一次性提高到117.35元/噸,按照新的技術標準進行搭建,提高露天安全儲糧水平。同時,抓緊完成跨省移庫任務,爭取騰出1200萬噸有效倉容;繼續抓好國家下達的200萬噸簡易罩棚倉建設,在秋糧收購中全面投入使用。目前,中儲糧總公司已安排收儲庫點2017個(其中:直屬庫340個,租賃庫點823個。地方國有糧食企業854個),收儲能力3985萬噸。
  對委托收儲庫點,中儲糧要求各分(子)公司會同省糧食局、農發行省分行等部門共同加強監管,嚴格落實各項管理制度,嚴防“打白條”、“轉圈糧”、低收高轉、抬級抬價、壓級壓價等違規行為的發生。並註重加強安全生產,規範施工、嚴格管理,嚴防火災等安全生產事故。  (原標題:中儲糧總公司嚴格落實國家2013年秋糧收購政策 確保國家糧食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fsfea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